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港台查涉利君雅投訴 梁振英:若在英美一早已炒魷

2020-09-2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黃書蘭)有消息指,香港電台管理層日前就香港電台電視部員工利君雅在去年7月至11月期間,出席政府記者會的表現和行為,重啟對利君雅相關投訴調查,並要求延長利君雅試用期120天。全國政協副主席梁振英昨晚在社交平台發文表示,利君雅的表現有違基本禮貌,如果是在英國或美國同類的記者招待會上發生,「老早已經炒了,不會延長試用期」。他又指出,BBC亦不會僱用這樣的記者。港台、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均表示,政府會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聘任安排,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利君雅過去一年多次被外界指斥言行有違記者專業操守,包括在警察記者會上稱「警察有殺人嫌疑」、在記者會上要求行政長官林鄭月娥「講人話」,被不少網民認為是偏袒黑暴的「黑記」代表。

香港電台節目製作人員工會昨晚在facebook發帖稱:「工會接獲消息指,電視部員工利君雅被延長試用期120天,據悉管方指要重啟對利君雅投訴的調查......做法極不尋常,質疑是『無理打壓』。」工會要求管方解釋:「是誰決定重啟調查?若指要重啟調查,是否意味調查早已完成?有何理據支持重啟調查?」

港台機構傳訊組總監伍曼儀表示,政府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公務員的續聘事宜,不評論個別個案。商務及經濟發展局亦表示,政府會按既定機制和程序處理聘任安排,不會評論個別個案。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