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官員有Say:長假做好防疫 利健康碼落實

2020-09-28

近日疫情稍為放緩,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透過網誌表示,留意到市民的防疫意識開始鬆懈,有食肆不單省卻為客人量度體溫,入座率亦不符合規定,政府部門會持續加緊巡邏和檢控,並呼籲市民在本周四中秋國慶長假期,做好防疫措施。政府亦會在不削弱防疫抗疫的目標下,爭取早日落實粵港澳健康碼通關計劃,讓香港重新出發。

張建宗:巡查逾4.6萬次

張建宗透露,執法部門本月到餐飲及各類表列處所巡查逾4.6萬次及2,500次,分別就違規個案提出123宗及96宗檢控。另外,針對四人限聚令,執法部門本月在其負責處所範圍內的公眾地方合共巡查約6萬次,發出超過1,000張定額罰款告票,並就組織或容許聚集的行為提出17宗檢控。

本周四開始中秋節及國慶長假期,張建宗提醒市民在歡度佳節的同時要嚴格遵守相關法例,做好防疫措施、避免人群聚集,繼續保持個人和環境壎矷C

疫情下政府要求入境人士接受14天強制檢疫,張建宗表示政府會爭取早日落實粵港澳健康碼通關計劃,讓香港重新出發。他強調重啟經濟時不能削弱防疫抗疫效果,今個冬季出現新一波疫情的機會亦非常大,政府會為應對未來疫情做足準備,包括在過去兩個月大幅提升病毒檢測能力,並會將疫情防控和感染管理納入為社會日常運作的新常態,整合及痡`化特定群組檢測計劃。

至於竹篙灣檢疫中心第三期及第四期,他透露將於年底有2,000個新單位投入運作。綜合各項設施,預計年底前會有超過4,000個單位作檢疫用途。他再次呼籲,立法會議員支持政府提交的第三輪防疫抗疫基金及相關措施總額約240億元的撥款申請,讓政府全速落實各項措施。

■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