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美大選添風險 宜持現金黃金

2020-10-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周紹基)市場對第四季股市表現眾說紛紜,但無可否認的是,第四季股市的風險將會升高,花旗更認為,美國大選將是第四季的主要風險,建議投資者採取防守策略,持有現金及黃金,待美國大選後才重新部署。

金價在9月下旬走勢疲弱,主要因美匯指數大幅反彈,現貨金價失守1,900美元,一度考驗每盎司1,860美元的支持力。雖然金價顯著回調,但大行仍看好第四季的金價表現。花旗預計,金價在年底前,或再突破紀錄新高,並料在6至12個月內,金價將升至2,400美元。

金價年內可再創新高

外電報道,Aakash Doshi等花旗分析師在季度大宗商品展望內指出,貴金屬市場或低估了總統大選所產生的不確定性,以及大選結果延遲等各種因素,預測金價有機會在今年內再創新高。紐約期金在9月下旬曾低見1,851.7美元,而8月時,金價一度升至2,089.2美元新高。

縱觀過去歷史,金價在美國大選前後,均沒有出現大幅波動的走勢。但花旗認為,11月3日的選舉日,可能是第四季金價波動率增加的原因,或有助金價再創新高。該行認為,選舉、低利率環境都利好金價,黃金目前正處於大牛市的中段。

長期看好金價的訊匯證券行政總裁沈振盈也指出,從技術上分析,美匯在8月跌穿2014年以來的上升軌,故9月出現技術反彈亦很正常,只要美匯仍受制於94.8水平,加上全球黃金ETF的持倉,在近期金價回落下,依然未見減少,顯示投資者依然看好並持有黃金,故他對第四季金價絕不悲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