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螞蟻上市在即 券商備足孖展

2020-10-05
■第四季IPO焦點為螞蟻集團,市場料國慶後能進入路演。■第四季IPO焦點為螞蟻集團,市場料國慶後能進入路演。

2020年迎來第四季度,來港IPO逐漸進入衝刺階段,多隻新股或趕在年底前掛牌上市。市場千呼萬喚的螞蟻集團終將啟動招股,預計國慶黃金周後能進入路演,10月底正式掛牌上市。多間券商摩拳擦掌,為其打通港股、美股兩大資金賬戶,富途已籌集約260億元資金以備孖展之需。

據悉,多家券商平台將打通投資者的美股、港股兩大資金賬戶,即美股投資者可直接使用美元參與螞蟻港股認講,無需先兌換成港元。富途證券人士透露,已籌約260億港元資金,並正與多家銀行密切溝通,未來針對螞蟻集團的孖展融資額還會增加。可以預見,市場其他券商亦會備足彈藥,以供孖展市場對螞蟻集團的追捧。

曠視科技京東健康接力

除螞蟻外,港交所年內還將迎來多隻備受矚目的新股。內地人工智能初創曠視科技已尋求在香港和內地科創板同步上市,知情人士稱其大概會在今年底上市。

由京東(9618)分拆的京東健康已獲聯交所批准分拆,後者將集資最少30億美元(合約234億港元),計劃最快12月招股,美銀、海通國際、瑞銀為上市聯席保薦人。京東表示,分拆完成後將持有京東健康不少於一半股權,計劃向港交所申請豁免,不會向現有股東派發京東健康上市保證配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