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股市縱橫】物管規模擴 永升可跟進

2020-10-05

韋君

一連四日的國慶及中秋節長假期過去,期內因傳出美國總統及夫人齊齊確診新冠肺炎病毒,令金融市場帶來新一波不明朗因素。不過,特朗普染疫,相信對已控制住疫情的內地在經濟復甦的競賽中將不會有負面影響,反而可繼續領跑,相關板塊或個股有望成為各路資金尋寶對象。前期內地物管強勢股的永升生活服務(1995)經過逾月來的反覆調整,股價於上周三彈力見轉強,收報15.26元,升0.66元或4.52%,因早前派發的上半年成績表十分理想,業務前景亦值得看好,因此其後市進一步攀高值得看好。

業績方面,永升上半年營業額13.45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90%;純利1.71億元,按年升89%。按業務劃分,物業管理服務仍是最大收入來源,期內相關業務收入達8億元,佔總收益59.6%。相關收入增長主要因為在管總建築面積快速增長,而有關增長乃由於中升與其母公司旭輝集團的持續合作せ收購其他物業管理服務商,以及積極擴大第三方客戶基礎所致,其第三方物業開發商的佔比由2019上半年的41.5%明顯提升至60.7%。

管理層早前以2018年為基礎,定下5年10倍的利潤增長目標,即2019至2023年利潤增長10倍。至於收入結構方面,物業與非物業收入佔比將是5:5。在面積上,希望達成四輪驅動的「5221」結構,即50%市場拓展せ20%大股東輸送せ20%合作方せ10%收併購。

值得一提的是,永升6月中以先舊後新方式配售1.34億股股份,佔擴大後股本8.02%,每股作價11.78元(港元,下同),集資淨額15.64億元,主要用作潛在收購及戰略投資,是次配售獲得機構投資者踴躍認購。集團手頭資金充裕,有利其未來進一步加大併購力度。

失守14.24元便須止蝕

港股通股票名單改動於9月7日起生效,永升是其中一隻被納入港股通的新貴。永升有北水青睞,刺激股價一度創出18.06元的上市新高。不過,也因為早前已累積龐大的升幅,在創新高後該股隨即也惹來沽壓。趁股價沽壓收斂跟進,博反彈目標仍看上市高位的18.06元,惟失守近期低位支持的14.24元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