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王楚欽 王曼昱全錦賽混雙奪冠

2020-10-09
■馬龍順利打入男單8強。 新華社■馬龍順利打入男單8強。 新華社

2020年全國乒乓球錦標賽昨繼續在山東威海進行,在前晚結束的混合雙打決賽,王楚欽/王曼昱面對國乒頂尖組合許昕/孫穎莎,全程壓制對手下以4:1取勝奪冠。

奧運模擬賽不敵對手,如今全錦賽成功「復仇」,王楚欽坦言壓力很大:「上次奧運會模擬賽決賽輸球責任在我,所以這次決賽壓力非常大,一直是曼昱在場上調動我、鼓勵我,給了我強烈的求勝欲。」

王曼昱賽後表示,決賽中兩個人的氣勢很堅定,很放得開。「這場比賽也是對我在疫情期間訓練成果的一次檢驗,我在技術上有了一些提高,而技術的提高給了我更多信心。」

本屆全錦賽是今年乒乓球項目規模最大的全國性賽事,也是為中國隊備戰釜山世錦賽和東京奧運會的一次大練兵。

另外,昨日展開的男單16強賽,國乒四虎馬龍、樊振東、許昕和林高遠均順利晉級。而女單16強,陳夢、孫穎莎及王曼昱也紛紛淘汰對手躋身半準決賽。■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