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中華體壇 > 正文

粵隊奪盛裝舞步冠軍盃大滿貫

2020-10-09
■邱淑蓮與馬匹「愛將」在個人賽B組決賽獲得冠軍。 新華社■邱淑蓮與馬匹「愛將」在個人賽B組決賽獲得冠軍。 新華社

2020第九屆中國馬術節在剛剛過去的周日結束最後一個比賽日,作為2021年全運會盛裝舞步資格賽的中國馬術盛裝舞步冠軍盃賽結束全部兩輪比賽的爭奪。A組前三名全部由廣東隊包攬,B組冠軍、季軍及配對賽冠軍皆被廣東隊收入囊中。至此,廣東隊在盛裝舞步這一項目中實現「大滿貫」。

A組決賽採用第一中級科目,比賽重點參考馬匹動作的服從性、協調性、準確性和人馬的配合度進行評分。比賽中,前一日排名第一的廣東隊騎手黃焯欽與馬匹「卡魯斯」延續優勢,以72.000分的成績高居榜首,順利奪取A組冠軍。同樣來自廣東隊的黃麗興與馬匹「玉面飛龍」、譚志勤與馬匹「斯喀拉」以不俗表現分獲亞軍、季軍。

B組決賽採用國際馬聯挑戰賽高級科目。經過角逐,廣東隊邱淑蓮搭配馬匹「愛將」以66.756的得分拔得頭籌,林梓濠搭配馬匹「EARLDOM」斬獲季軍。亞軍由上海市馬術運動管理中心騎手吳悅及其馬匹獲得。■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