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國安法震懾 黃店唔敢宣獨

2020-10-11

僅瓏門冰室鬼祟貼小幅台灣地區旗 各界讚食署速清理宣傳品

「連登仔」日前號召網民昨日在全港進行所謂「舉旗貼旗大行動」,煽動黃店張貼「台獨」旗幟,惟懾於香港國安法之威,幾乎無人敢響應。香港文匯報記者昨日走訪全港多區的黃店,並未見到明顯的「台獨」宣傳品,只有瓏門冰室在自己店舖外牆鬼祟貼出幾幅A4大小的台灣地區旗幟。香港各界人士昨日在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直言,是香港國安法強大的阻嚇力,才令今年情況與去年如此不同,分裂勢力不敢再明目張膽散播「台獨」及「港獨」,又讚揚食環署等政府部門接到市民投訴後,快速清理有關宣傳品。■香港文匯報記者 杜思文

「連登仔」日前號召的大型「慶祝」活動,可謂完全「流產」,市容幾乎與往常無異,僅有深水嚽顗ㄛㄟ狦陪甄啟榮布告欄的一側,及香港中文大學校園內張貼了少量小幅台灣地區旗幟,另有一名男子昨晚在旺角警署揮舞台灣地區旗幟。在旺角東站的天橋處,去年昨日曾貼滿了「台獨」宣傳品,但今年卻完全見不到一張貼紙,而瓏門冰室在自己店舖外牆鬼祟貼出幾幅A4大小的台灣地區旗幟。

陳勇:有賴市民報警投訴

港區全國人大代表陳勇批評,瓏門冰室在門外張貼台灣地區旗幟涉嫌違法,警方應該嚴肅執法。昨日香港並未出現大量「台獨」文宣,實有賴市民對此及時報警投訴,食環署亦快速清理。因此,只要市民與特區政府部門通力合作,不斷監督政府部門盡職盡責做應該做的事,就一定能夠維護法制,守護香港的核心價值。

王國興:分裂勢力不得人心

工聯會立法會前議員王國興透露,食嬪膚蔽瓥粉F始昨日傍晚曾與他聯絡,指食環署非常重視該事件,在接到有關懸掛「台獨」旗幟、圖片或標誌等宣傳品的投訴後,會第一時間派員清除。他對食環署主動執法表示讚賞,並希望今後能繼續保持高效。

他強調,如今「台獨」的分裂勢力已經不得人心,隨荌禤a綜合國力的不斷增強,解放軍的實戰演習亦對「台獨」勢力起到了很大的震懾作用,香港市民和商家亦應該認清現實。香港國安法讓香港環境大為改變,據悉,一些酒樓也取消了往常於昨日舉辦的「慶祝」聚會,直言酒樓做出了正確的決定。

區員料青年不再以身試法

油尖旺區議員孔昭華指,比起去年遍地是「台獨」文宣的狀況,今年在區內並未發現「台獨」宣傳品。他直言,是因為香港國安法有很強的阻嚇力,相信曾經被人誤導的年輕人現在也可以看清現實,不會再以身試法、自毀前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