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業界倡加強殘疾院舍檢測

2020-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第三波新冠疫情期間有多間院舍爆發疫情,而殘疾院舍「國寶之家」群組昨日再多一人確診,令該群組感染人數增至13人。有業界人士指出,相比起安老院舍,殘疾人士院舍更難做好防疫措施,部分院友不聽從指示,故建議政府在殘疾院舍加強檢測,並安排精神科醫生上門診症,減少院友外出覆診的機會。

壎籵嬝@中心日前便表示,「國寶之家」部分院友未有戴好口罩,有院友在院舍內自由行動,甚至可離開院舍。以上種種情況,更有可能增加病毒爆發風險。

中小企國際聯盟安老及殘疾服務聯會主席李伯英昨日在電台節目上便指出,入住殘疾院舍的院友,亦包括精神康復者、智障人士,或者是有自閉、多動及有情緒問題的人,部分院友沒有自理能力,有的則不會理會他人,更有部分院友不戴口罩,或者有些表面上會聽勸喻戴上口罩,但轉身便會將口罩棄掉,因此較安老院舍更難做好防疫工作。

他認為政府應在院舍加強檢測,由社會福利署或其他部門為所有院友進行病毒檢試,讓業界得知院舍有否院友染疫。他表示院舍亦要作出配合,檢測證實沒有人受感染後,就要想辦法不讓院友自行外出。他並期望政府可安排精神科醫生到院舍應診,減少院友外出的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