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香港專題 > 正文

楊潤雄:學校隨時要「混合式」授課

2020-10-11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本港新冠病毒疫情反彈,本港上月29日全面復課後,先後有學生確診感染新冠病毒,不少家長憂慮疫情下學生感染的風險增加,而教育局局長楊潤雄昨日指出,已去信學校做足防疫措施,並暫緩舉辦大型活動,而局方在復課前已與學校有共識,疫情會與社會共存一段時間,學校隨時要以網上及面授的混合模式上課。

楊潤雄昨早在電台節目上表示,因應疫情,學校隨時要以混合形式上課,即因疫情關係需要暫停面授課數天,其間改為網上授課,「我]已經提醒學校要有心理準備,隨時要用一個混合模式,大家上個禮拜都會見到,或者本周初都會見到,有蠷ヴ晜n停兩日或停三日,佢]都要轉做網課,就係話說可能有唔同情況出現,可能有時能夠上學、有時停幾日,視乎疫情發展。」

他又表示,局方前日亦已去信全港的學校,提醒本地疫情出現反彈趨勢,希望校方做足防疫措施,盡量避免課後活動或補課,並且要暫緩舉辦大型活動,期望學校能夠做好有關的防疫工作,令學生可以繼續學習。

疫情爆發以來,身處內地的跨境學童來港復課問題一直未有完善解決方法,楊潤雄承認較為困難處理,但仍希望讓他們回港復課,而這涉及兩萬多名跨境學童,當局需要與內地商討,並要視乎本港疫情及內地有關措施安排,局方已開始與學校及非政府組織商討,了解有否方法為跨境學童提供更多幫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