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同業紛攀高 特步現異動

2020-10-13

韋君

港股昨再現逾500點的大升市,觀乎熱炒的板塊或個股也告大為增多。體育股的特步國際(1368)見異動,走高至2.95元報收,升0.44元或17.53%,因集團全力打造品牌備受看好,剛又獲代言人謝霆鋒同意認購500萬股新股,在同業的安踏體育(2020)和李寧(2331)昨曾齊齊創出上市新高下,該股估值較偏低,料續有利後市進一步擴升勢。

特步昨發通告公布,其品牌代言人謝霆鋒同意認購500萬股新股,佔擴大後已發行股本約0.2%。每股配售價為2.48元,較上周五收市價2.51元折讓1.2%,涉資約1,240萬元,有一年禁售期,所得款項將作開發集團的產品。謝霆鋒早於2001年起已擔任特步的品牌代言人,並曾於2016年認購過500萬股新股,當時每股為4.5元,涉資2,250萬元,觀乎最新的公告指認購前謝霆鋒並無擁有任何股份的權益,這次特步可算是再透過配股代言人加強打造公司品牌。

力拓主品牌具增長潛力

業績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期業績,錄得純利2.48億元人民幣,按年跌46.5%。派中期息6.5港仙,上年同期派12.5港仙。業績表現符合早前盈警預期的45%至55%。據管理層指出,特步主品牌的營運於7月至8月基本上已維持在單位數的增長,預計下半年的表現會比上半年好,料疫情受控後一定會恢復不錯的增長。在派息政策方面,集團近年派息比率都是保持在50%以上,承諾未來都會是此水平。

就估值而言,特步預測市盈率14.42%,市賬率0.86倍,在同業中仍處於偏低水平,而其股息率逾4厘,回報率則具吸引力。事實上,同業的安踏體育昨日曾創出88.65元的上市新高,收87.5元,升1.8%,而同屬一線體育股的李寧也一度創出39.55元的歷史高位,收報39.45元,漲4.5%。

安踏和李寧齊齊走高,前者預測市盈率已達37.89倍,後者更達55.22倍,而兩隻股份市賬率分別為10.54倍和11.35倍,相比之下,特步估值無疑有被低估之嫌。由於特步此番配股謝霆鋒有助再度提升市場知名度,可考慮趁股價發力追落後伺機跟進,上望目標為4元關,惟失守10天線支持的2.54元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