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紅籌國企/窩輪】 中興彈力轉強可跟進

2020-10-13

張怡

內地一站式IP和定製芯片企業芯動科技發布已完成全球首個基於中芯國際(0981) FinFET N+1先進工藝的芯片流片和測試,所有IP全自主國產,功能一次測試通過。消息除刺激中芯急漲逾11%外,同業也紛紛錄得不俗的升幅。

手機設備股的中興通訊(0763)亦見走強,曾高見20.3元,收報19.98元,仍升1.06元或5.6%。據內媒引述集團管理層表示,在5G無線基站、交換機等設備的主控芯片上,中興自研的7納米芯片已實現市場商用,5納米正在實驗階段,在消息面利好支持下,對其仍低迷的股價續有正面的提振作用。

業績方面,截至今年6月底止,中興上半年營業額471.99億元(人民幣,下同),按年升5.8%。純利18.57億元,按年升26.3%;每股盈利0.4元。不派息。其中,內地業務實現營業收入317.5億元,按年增長15.8%;國際業務實現營業收入154.5億元,較上年同期減少10.1%。雖然中興上半年業績符合預期,但美國或將對中興採取的制裁措施一直困擾市場,也成為其股價表現未如理想的主要原因。

不過,但一如瑞銀最近的研究報告指出,由於中興已經在美國政府的監督之下,相信這種影響得以緩解。相反,對競爭對手華為及烽火網絡的潛在制裁可能會帶動中興或提升中國的市場份額。該行將其目標價由21.5元(港元,下同)升至25.5元,且投資評級由「中性」上調至「買入」。趁股價彈力轉強跟進,上望目標為8月底以來高位阻力的24元,惟失守19元支持則止蝕。

看好小米留意購輪27708

小米集團(1810)董事會授出逾千萬股獎勵股份,該股昨彈力轉強,收報22.7元,升8.35%,為表現較突出的權重藍籌股。若繼續看好該股後市表現,可留意小米海通購輪(27708)。27687昨收0.221元,其於明年2月17日最後買賣,行使價25.05元,兌換率為0.1,現時溢價20.09%,引伸波幅54.55%,實際槓桿5.16倍。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