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抗擊新冠肺炎】港樂樂手初確 逾百團友檢疫

2020-10-14

文化中心演藝大樓音樂廳關閉 林鄭曾出席活動證無恙

香港新冠肺炎疫情持續,昨日再多8宗確診個案,包括兩宗源頭不明個案(見另稿)。在多宗初步確診個案中,以香港管弦樂團(港樂)低音單簧管樂手艾爾高染疫的牽連最廣,他於上周五六曾在文化中心表演。同場逾百名表演者須接受檢疫,部分人其間無戴口罩,被列為密切接觸者,須入住竹篙灣檢疫中心檢疫14天。行政長官林鄭月娥及民政事務局局長徐英偉上周五曾觀賞該活動,徐更到後台會見樂團指揮數分鐘。特首辦回應指,林鄭月娥當晚全程有戴口罩,無與樂團成員接觸,根據壎籵嬝@中心的意見並不屬密切接觸者,並已於過去兩天不只一次接受病毒測試。民政事務局回應指,徐英偉不屬密切接觸者,今天會接受病毒檢測。■香港文匯報記者 費小燁

香港管弦樂團首席單簧管樂手史安祖(Andrew Simon)昨日在其facebook 表示,低音單簧管樂手艾爾高(Lorenzo Antonio Iosco)初步確診,史安祖亦會被送往檢疫中心接受14天檢疫。

名為「表演場 The Art Venue 表演藝術雜誌 Performing Arts Magazine」也在 facebook專頁上表示,香港管弦樂團有其他團員疑感染新冠肺炎,專頁並引述消息指,染疫者為樂團的木管樂手,上周五曾參與樂團正式演出。根據香港管弦樂團資料,上周五晚的演出為《樂季揭幕:貝多芬音樂節:廖國敏 | 貝多芬三重協奏曲》,地點為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

觀眾戴罩相距遠 非密切接觸者

壎籵嬝@中心其後證實,正調查一宗初步確診個案,涉及一名35歲香港管弦樂團男成員,流行病學調查仍在進行中。由於表演者與觀眾席相距甚遠,觀眾又有戴口罩,不屬於密切接觸者。

康文署發新聞稿表示,一名曾於香港文化中心音樂廳演出的樂師初步確診新冠肺炎,該名表演者最後於上周六在香港文化中心參與演出,其間並無接觸公眾人士,他進入文化中心時有接受體溫探測,體溫正常。

香港文化中心演藝大樓及音樂廳即日起暫停開放,分別在本月16日及25日重開,康文署會按壎籵嬝@中心指引,安排全面清潔及消毒場地。

香港管弦樂團亦在其網頁上證實,一名樂師初步確診,正安排到檢疫中心隔離,後台工作人員亦會安排檢測,樂團的辦公室已暫時關閉,並會進行徹底清潔消毒。為安全起見,樂團將取消本月16日及17日、23日及24日的演出,退款安排將於下星期宣布。

特首辦:特首不只一次接受檢測

特首辦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亦證實,行政長官林鄭月娥上周五曾出席該表演活動,全程佩戴口罩,沒有接觸樂團成員,座位與樂團成員有相當距離,並於表演中場休息時離開。

根據壎籵嬝@中心的意見,行政長官不屬密切接觸者,建議行政長官接受病毒測試,在公眾地方佩戴口罩及留意身體情況。特首辦並指,行政長官過去兩天已不只一次接受病毒測試,並會遵從壎籵嬝@中心的各項建議。

徐英偉曾入後台 今接受檢測

民政事務局局長新聞秘書證實,徐英偉當晚亦有出席音樂會,其間曾入後台會見樂團指揮數分鐘,沒有見其他樂師。徐英偉全程有戴口罩,由於接觸少於15分鐘,所以不算密切接觸者,他今日會接受病毒檢測。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