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建造費貴租難平 業界憂推高物價

2020-10-14

發展局局長黃偉綸早前接受香港文匯報專訪時表示,政府一直計劃以多層式大廈容納棕地作業者,研究顯示技術上可行,惟局方仍要再做一個市場研究意向調查,以探測在不同情況及涉及不同合約要求及招標條款下,市場就棕地作業興建及營運多層樓宇的發展及投資意向,有關調查報告預計於明年初完成:「囍h層樓宇技術上係可行,但係要畀矕藻a作業機器上去,個loading(負重)要夠,建築成本都幾貴鵅A咁租金要幾多先琠O?太貴,孎@業者會唔會唔租?政府需唔需要補貼呢?」

發展局的市場研究意向調查料最快明年初完成調查報告,海航倉物流有限公司首席執行官程志偉透露,政府曾向作業者作3次諮詢,但市場研究至今聞所未聞:「我]應該算係相關持份者N,但都無問過我](對租金的)意見,咁個研究係問咩人呢?」

程志偉並指出,隨蚨蘅妦惘獢A除了洪水橋廈村用地,新界不少棕地容納大量中、小型物流倉,若政府收地,又不減租,最終要市民「埋單」,「我]好多貨係民生必需品,倉租最終會轉嫁消費者,到時一個杯麵由5蚊加到10蚊、15蚊,受害係普遍市民。」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