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立法護國安】攬炒廣傳「德制中」聯署 政法界促嚴懲

2020-10-14

身在德國「留學」的攬炒派分子、「滑鼠娘娘」鄺頌晴早前發起網上聯署,乞求德國「制裁」中國內地。由於乞求外國制裁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攬炒派「立場姐姐」何桂藍此前在轉發有關帖文後靜雞雞刪帖。不過,攬炒派九龍城區議員李軒朗、「港獨」分子馮達浚及社工呂智恆就繼續在fb轉發有關的簽名行動。政法界人士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指,攬炒派乞求外國勢力對抗中央政府,是企圖挑戰香港國安法的紅線,故呼籲有關部門應嚴正執法。

根據香港國安法「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對香港特別行政區或者中華人民共和國進行制裁、封鎖或者採取其他敵對行動者,可處三年以上十年以下有期徒刑;罪行重大的,處無期徒刑或者十年以上有期徒刑。

李軒朗、馮達浚及呂智恆近日先後轉發鄺頌晴早前發起乞求德國「制裁」中國的網上聯署。

當中,呂智恆更聲稱:「呢個係有法律效用,夠50,000個聯署,德國國會一定會展開聽證聆訊,已簽44,219,仲有7日時間咋,之前因為只有德文和要填好繁複儭禤ヾA而(M)家有手足整髐中斳略う屆A快躞掠捸C」

馬恩國:明顯涉違國安法

香港法學交流基金會主席、大律師馬恩國表示,有關人等的呼籲,明顯已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第二十九條(四)「勾結外國或者境外勢力危害國家安全罪」。有關人等明知此舉可能會觸犯法例,但仍然以身試法,目的就是企圖利用基本法二十七條居民享有言論自由的規定來挑戰香港國安法,企圖貶低香港國安法的威力。

何俊賢:圖挑戰國安法底線

民建聯立法會議員何俊賢指出,何桂藍、李軒朗等人不斷挑戰香港國安法的底線,執法部門不但要嚴肅跟進有關人等的行為,更重要的是盡速打擊背後話事人,「雙管齊下」,才能真正杜絕這些乞求外力撐腰的「港獨」行為。

郭偉L籲攬炒派勿妄想

工聯會立法會議員郭偉L強調,香港國安法已落實,但仍然有人作出各種涉嫌違法行為,不斷測試中央及特區政府的底線,反映反中亂港的幕後黑手至今仍不罷休,同時顯示香港社會有一班中「獨」極深的人。

他呼籲攬炒派不要再痴心妄想、浪費時間,應該多做實事。■香港文匯報記者 鄭治祖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