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網傳填充題玩仇警 證學生遭洗腦

2020-10-14
■網上流傳的小二教材填充題,警察職責被誣衊成「執行濫捕」、「不會保障市民」等。 網上圖片■網上流傳的小二教材填充題,警察職責被誣衊成「執行濫捕」、「不會保障市民」等。 網上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教師操守問題一直受廣泛關注,惡毒「黃師」被質疑藉課堂洗腦,年幼學生價值觀慘遭仇恨及錯誤訊息扭曲。網上流傳一張據稱為小二教材的照片,填充題答案將警察職責誣衊為「執行濫捕」、「不會保障市民」。不少網民認為倘真有其事,反映香港教育已經被扭曲,並對學生慘遭「黃師」荼毒而感到痛心。

網上流傳的照片聲稱出自小二練習,學生需要在橫線上填上警察及消防員的職責。在該練習中,題目提供「維持社會___」、「執行___」、「指揮___」、「保障市民的___和___」,要求學生填上合適答案,惟疑似小童筆跡所填字詞,組成「維持社會不穩定」、「執行濫捕」、「指揮元朗鄉黑」、「不會保障市民」等答案,試圖抹黑、誣衊警方,若真的出自小童手筆,不禁令人毛骨悚然。

該照片更有附註,寫上「孺子可教」、「香港未來社會翹楚」云云,意圖帶動風向說明其「洗腦成果」。

其實,該份習作的另一答案版本早於今年5月已於網上流傳,有人在問及警察部分填上「破壞」、「黨的命令」、「喬裝暴徒」等,不問是非,只求顛倒黑白展示仇警思維,當時早已惹來大批網民紛紛留言批評,亦有人質疑這是「黃絲」宣傳伎倆,模仿小童筆跡只求譁眾取寵。

網民嘆教育已被扭曲

對填充題被填上仇警答案,網民「Aquarius Tap Tap」認為,這反映了香港的教育已經被扭曲,感慨「除鱄輕銢n思(Yellow C,即黃絲)會話咁答係琱坏~,世上應該冇人會咁答」。「Kaman Ha」則認為是家長之過失,狠批「白癡家長」。「Yau Bor Ching」慨嘆道:「現在大學生是此思維,不用等未來。」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