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滬深股市述評】北上資金颱風缺席 低開震盪後收回

2020-10-14

興證國際

滬深三大指數昨日探底回升,滬指站穩3,350點。截至收盤,上證指數收報3,360點,漲0.04%,成交額2,885億(人民幣,下同),比上一交易日減少672億元;深證成指收報13,799點,漲0.66%,成交額5,464億元,比上一交易日減少693億元;創業板指收報2,785點,漲0.26%,成交額2,867億元,比上一交易日減少97億元。兩市跌多漲少,漲跌比為0.8:1,其中漲停50家,較上一交易日減少38家;跌停2家,較上一交易日減少1家。

各行業核心股仍受捧

申萬一級行業板塊多數上漲,農林牧漁漲2.6%,汽車、家用電器、紡織服裝漲幅居前;鋼鐵、房地產、非銀金融領跌。昨日香港受颱風影響,滬深港通暫時關閉。北上資金因颱風缺席,股指低開震盪後收回。在連續兩個交易日大漲後,昨日三大股指小幅下探調整,低開預期之內,畢竟兩個跳空缺口使得短期收益率頗豐,上周打滿的倉位本周下半周計劃逐步降倉的不在少數,尤其作為當前核心觀測指標和重要買盤的北上資金因為颱風原因而缺席,內資常規性「慫」可以預見,但我們看到股指在低開後震盪收回,雖然個股總體漲少跌多,但行業層面飄紅居多,顯示各行業的核心標的以紅盤為主,市場近期樂觀的情緒得以延續。

權重券商股拖累指數

從盤面看,昨日權重較大的券商股的下跌拖累指數,但9月跌幅較大的白酒股近兩個交易日強勢反彈,顯然踏空回補資金對於光伏軍工等節前開始的強勢板塊畏高,但又不甘心錯過行情,因此選擇了調整較為充分而中長期人氣根基牢固的消費醫藥,相對低位的都被明顯買了起來,尤其這次的醫藥醫療表現具有持續性,而不似9月初的急促。

展望後市,下半周仍會動盪,但我們認為以分散持股且不追買熱點的方式相信回撤可控,市場核心主線將圍繞經濟復甦(補庫存)及政策催化(10月的十九屆五中全會),建議關注順周期板塊如銀行、券商、地產等板塊,同時可以逢低布局三季報業績預期領先的優質標的。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