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要聞 > 正文

美設「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 外交部:政治操弄

2020-10-16

香港文匯報訊 據中新社報道,針對美國政府任命「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一事,中國外交部發言人趙立堅15日在例行記者會上表示,美方設立所謂「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完全出於政治操弄,旨在干涉中國內政、破壞西藏發展穩定。中方對此一貫堅決反對,也從未予以承認。

有記者提問,美國政府周三任命了一名高級人權官員作為「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負責監督西藏人權問題。中方對此有何評論?

趙立堅指出,西藏事務純屬中國內政,不容任何外部勢力干涉。美方設立所謂「西藏事務特別協調員」完全出於政治操弄,旨在干涉中國內政、破壞西藏發展穩定。中方對此一貫堅決反對,也從未予以承認。

趙立堅說,西藏各族人民是中華民族大家庭的一分子。西藏和平解放60多年來,經濟蓬勃發展,社會和諧穩定,文化繁榮發展,各族人民團結互助,人民生活不斷改善。包括藏族同胞在內的西藏各族人民享有充分的宗教信仰自由,各項權利都得到充分尊重和保障。「我們相信西藏的明天一定會更好。」

趙立堅表示,美方應停止利用涉藏問題干涉中國內政、破壞西藏發展穩定。中方將採取一切必要措施捍衛自身利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