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財經 > 正文

A股高開低走 量子科技股領漲

2020-10-20
■滬深股市昨日高開低走,上證綜指跌0.71%報3,312點。 資料圖片■滬深股市昨日高開低走,上證綜指跌0.71%報3,312點。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孔雯瓊 上海報道) A股三大股指昨日齊齊高開,但因內地最新的GDP數據遜於預期,滬深股市盤中紛紛震盪回落。盤面上量子科技概念表現強勢,軍工板塊、大金融板塊有護盤表現,醫藥生物板塊調整且跌幅明顯。截至收盤,上證綜指跌0.71%報3,312點,深證成指跌0.82%報13,421點,創業板指跌1.28%報2,689點。兩市成交總額7,393億元(人民幣,下同),較前一交易日增加308億元。北向資金連續第四個交易日淨流出,昨日合計淨流出32.44億元。

軍工股護盤 衛星導航股漲逾1%

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量子科技,量子科技概念股集體飄紅,科大國創、浩豐科技漲停漲20%,光庫科技、藍盾股份、亞光科技、盛洋科技等漲逾10%,至收盤量子科技板塊漲4.73%漲幅居首。軍工股一度護盤,衛星導航、國防軍工等板塊漲超1%,個股中,上海滬工、晨曦航空、中天火箭等漲停。銀行股亦在盤中有拉升,杭州銀行一度漲逾6%,平安銀行、建設銀行、寧波銀行等不同程度上漲。

跌幅明顯的均為醫療生物股,其中醫療器械服務板塊、細胞免疫療法板塊跌超2%,眼科醫療、青蒿素、醫藥電商、生物醫藥等板塊均跌幅靠前。

中長期走勢料續向好

對於周一昨日大盤回落,國泰君安認為回調一方面是節後快速上漲的技術面調整,另外海外疫情二次爆發也抑制了市場風險偏好回升。但整體來看進一步下跌空間有限,且內地三季度經濟數據持續平穩向好,A股中長期向好的趨勢不變。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