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教育動靜】假的教育專業 真的反民族反國家

2020-10-21

何漢權 教育評議會主席

香港本屬和平友善的社會,這埵釣}好的法治,人人守法是常態;這埵釦僱蔽漸瘜q網絡,是國際海空的交通樞紐,陸上與廣袤的內地連接,東西橫貫、大江南北處處通行;這堿O東西文化薈萃之地,兩文三語,自由溝通無障礙;教育發達,各級學校總體質素亦走在世界前列水平,五湖四海慕名前來受教的不少;歷史因緣,由此建構名副其實的國際金融中心、旅遊業服務中心、航運貨運中心,以及早已是教育與文化可持續發展的寶地。

九七回歸,「一國兩制」的保障,帶來東方之珠更大便利,隨荌禤a改革開放政策的落實成功,「一帶一路」以及粵港澳大灣區的發展大策略敲定,按情按理,香港的優勢沒有最好只有更好。

讓人遺憾的是,「一國兩制」下的香港,擁有充分的自由、民主、法治,卻被外部勢力及本港大小反中亂港政客千方百計抹黑、醜化,敵視中央以及特區政府,連本屬最和平、友善、淳樸的青b校園學習之地,也不放過,以西方民主外衣包裹的仇恨暴力言論,天天向學生和校園擴散播種,標榜教學自由的大學教授處心積慮誤導大學生,要讓莘莘學子仇恨自己的祖國。

是,有大學生、年青政客,辱國辱華而毫不知恥。沒有無緣無故的恨,毫不負責、失德教師的教學是因,學生接收就是果。學壞容易,學好難,惡性循環下,香港有學生仇中反共,去年反修例黑暴的發生完全有跡可尋!

大學如此,中小學又如何?看標榜「教育專業」的全港教師工會的所作所為,已十分清楚。2012年,從所謂中學生「學民思潮」的非法「佔領」政府總部起,2014年79日非法「佔中」,2016年旺角暴力之夜,再到2019年反修例黑暴,違法暴力愈演愈烈,但高舉「教育專業」的教師工會代表卻視若無睹,從未對任何違法暴力發出一言半語的譴責!

相反,對日本侵華利大於弊的冷血歷史考試題目,該教師工會竟然包庇放縱;對鼓吹「港獨」、編製違法教材,被教育局依法依規除牌的教師,該工會竟然挾「教育專業」之名展開「眾籌」,替失德教師上訴,完全置學生的利益於不顧,對教育專業所依仗的情理法,完全不放在眼內,根本是攬炒「教育專業」。世界任何國家和城市,絕不可能允許教育同情、鼓吹違法暴力,更不會允許騎劫教育專業,以教學自由之名,實行反民族反國家的惡行。

香港國安法已實施,近日全國人大常委會亦通過國旗法、國徽法的修訂,香港有必要認真落實,以利有效約束、制止那些害港害國、反專業的組織。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