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體育世界 > 正文

為證復甦成果 意荷搶位爭贏「波」

2020-11-18
■意大利中場尼高路巴列拿年僅23歲,已站穩國際米蘭正選之位。  路透社■意大利中場尼高路巴列拿年僅23歲,已站穩國際米蘭正選之位。 路透社

歐國聯橙軍形勢被動 藍衣兵團獲勝即入4強

歐洲國家聯賽(歐國聯)決賽周最後兩個席位將於明日凌晨揭曉,兩支正在復甦當中的傳統勁旅意大利與荷蘭會爭奪A級賽第1組的出線席位。深受疫情及傷病問題困擾的意大利在逆境下爆發驚人鬥志,剛於上仗力克波蘭,今仗只要作客擊敗榜尾的波斯尼亞即可奪得小組首名(有線602及662台周四3:45a.m.直播);上屆亞軍荷蘭即使在波蘭主場全取3分,卻仍要寄望奇跡出現(有線603台周四3:45a.m.直播)。 ■香港文匯報記者 郭正謙

意大利可算是歐國聯中受疫情影響最嚴重的球隊,先後有多達21名球員因疫情或受傷而退隊,就連主帥文仙尼亦不能倖免宣布確診,要由助教艾雲尼暫代領軍職務。不過,縱然波折重重,仍難阻止這支缺席了上屆世界盃決賽周的傳統勁旅的復興勢頭,上仗以2:0擊敗波蘭升上小組第一,是役面對小組未嚐一勝的波斯尼亞只要全取3分,即可首度成為歐國聯決賽周四強分子之一。

意軍殘陣仍不乏新血

意大利近年雖然欠缺超級球星坐陣,然而在文仙尼調教下卻成為一支強調團隊精神的進攻型球隊,大量起用新血的政策亦為球隊注入活力,令球隊漸漸重拾昔日作為勁旅的信心和鬥志。代主帥艾雲尼表示,面對逆境更能展現出球隊的真正能力:「逆境自強向來是我們的文化核心,意大利在面對困難時總可以有更好表現、更加團結,球員們都能達到我的要求。」以佐真奴費路、尼高路巴列拿和東拿利組成的中場鐵三角是這支新生代意軍的核心所在;這條技術與活力兼備的中場線,將是「藍衣兵團」重拾昔日輝煌的基石。

至於同樣正在邁向復甦的荷蘭國足亦受到傷病問題困擾,一對中堅雲迪積克與迪歷特是役均未能披甲。法蘭迪保亞接掌帥印兩個月,上仗終於在波斯尼亞身上打開勝利之門,縱然面對波蘭未能精銳盡出,復甦當中的「橙軍」仍有望延續勝利勢頭,惟要出線始終還要意大利失分才有機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