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2020知交會知產交易18.67億元

2020-11-22

香港文匯報訊 據新華社報道,記者21日從2020粵港澳大灣區知識產權交易博覽會組委會獲悉,本屆展會實現知識產權交易18.67億元(人民幣,下同),其中專利和商標交易金額共計17.23億元,比去年增長15.97%,版權達成交易金額1.44億元,涉及版權2,323件。

據了解,本屆展會在參展規模、國際化程度和交易規模等方面,都刷新了紀錄。線上參展機構達2,469家,是上一屆線下知交會參展機構規模的8倍多,境外參展商共175家,共展示知識產權展品1.7萬件。

市場人士認為,這顯示出在實施創新驅動發展戰略過程中,以創新成果為主要特徵的知識產權交易正激發出強大活力。

本屆展會組委會相關負責人表示,接下來,展會平台將轉入全年運營模式,面向全球創新主體、知識產權服務機構、高新技術園區等各類有知識產權運營需求的機構,開放註冊參展,隨時在線開展知識產權展示、交易、洽談。

本屆展會由廣東省市場監督管理局(知識產權局)、廣州市人民政府、香港特別行政區政府知識產權署和澳門特別行政區政府經濟局共同舉辦,於11月13日開幕,歷時7天。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