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多省區降雪封路 京多架航班取消

2020-11-22
■昨日,遊人在雪中遊覽北京首鋼園。當日,北京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新華社■昨日,遊人在雪中遊覽北京首鋼園。當日,北京迎來今冬第一場雪。 新華社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東北地區的降雪已經明顯收斂,但中東部新一輪大範圍雨雪過程又悄然開場,華北多地昨日更是迎來今冬初雪。降雪帶來美景的同時,也引發了部分地區交通問題。

受降雪天氣影響,昨日一早,河北、山西、內蒙古等地60餘條高速的70多個路段封閉。在航班方面,截至昨日下午1時30分,北京首都國際機場已執行航班406架次,取消119架次,北京大興國際機場亦調減航班170架次。

降雪及道路結冰對地面交通影響較大。據交通運輸部消息,昨日早7時45分,吉林、內蒙古、河北、山西、陝西、寧夏、甘肅等7省(自治區),共64條高速公路78個路段封閉。截至當日下午5時,仍有河北、山西、內蒙古、吉林、陝西等5省(自治區)的32條高速41個路段道路封閉。

機場亦是受降雪影響的重災區。為應對此次降雪,空管部門提前一周作了準備。華北空管局各管制單位提前制定降雪天氣下運行保障措施。此次降雪過程對首都、大興兩機場早出港航班影響較大。

華北空管管制部門根據空域內的氣象、機場、運行情況及首都、大興兩場的道面以及除冰設施情況,並制定了指揮預案。

內地多處持續降溫

在氣溫方面,伴隨大範圍雨雪再次鋪展,冷空氣的持續影響也將使得中東部氣溫繼續下滑,江南及其以北地區氣溫陸續轉為較常年同期偏低水平。

此外,中東部氣溫也將大範圍創下立秋後的新低。降溫過後,預計北京今日(22日)最低氣溫僅為零下5攝氏度左右。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