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張藝謀親筆信催谷新片

2020-11-22
■ 張藝謀的新片將於內地定檔11月27日上映。■ 張藝謀的新片將於內地定檔11月27日上映。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張藝謀的新片《一秒鐘》在內地定檔11月27日上映!為此,張藝謀還專門寫了一封深情款款的親筆信:「總有一部電影會讓你銘記一輩子,銘記的也許不僅僅是電影本身,而是那種仰望星空的企盼和憧憬。」

至於《一秒鐘》也首次曝光了預告片,從預告片和張藝謀的公開信來看,無論是鏡頭語言還是故事的敘述方式,都體現出了他強烈的個人風格。

據悉,故事靈感也是來源於張藝謀早期經歷,是其一貫對文化展開追憶和尋根的風格。張藝謀導演將膠片時代最深刻的記憶挖掘出來,並為之書寫了一個深情的父愛故事,作為對膠片時代最為盛大的告白。這既是給電影的一封情書,亦希望每一位觀眾都能在這部電影中感受到別樣的溫情。

另外, 據外國媒體報道,漫威新片將於明年7月在亞特蘭大開拍,預計將拍攝6個月。原片靈魂人物查特域克保斯曼(Chadwick Boseman)突然因病去世,該片的拍攝計劃一度暫停。有關保斯曼去世後,新片將如何安排這個人物呢?漫威否認將用CG打造他的數碼替身。據悉,墨西哥男星Tenoch Huerta將加盟《黑豹2》飾演反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