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 > 正文

Selena Gomez扶助躁鬱症患者

2020-11-22
■ Selena曾經歷了多次健康危機。■ Selena曾經歷了多次健康危機。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芬)據外國媒體報道,人氣歌手Selena Gomez與母親Mandy Teefey近日接受訪問,Selena公開了她的心理健康歷程,稱可以坦然面對精神健康問題,她已經有了新的開始,但過去困惑和相愛的歲月都值得。她更主動出錢扶助躁鬱症患者。

28歲的Selena表示,近年來對自己的心理健康狀況愈來愈持開放態度,此前她曾尋求治療焦慮症和抑鬱症的方法,對心理問題感覺絕望,但是在尋求幫助後又變得更堅強,她說:「我不會再為此感到羞愧,我已經感覺好多了,現在我可以理解很多事情。」

她坦言:「我知道有些事很難,但是我必須努力。過去我會對創作感到恐懼,現在我參加直播節目或者影視作品,以及創作音樂時,我覺得這其實是一種天賦,我很高興,現在我只是做自己,我感到更加自由。」

新發行專輯《Rare》受歡迎

經歷了感情問題、心理問題的跌宕起伏,Selena最新發行的專輯《Rare》十分火紅,她說:「我現在做的任何事情都與以前的思維定式無關,現在就是最好的樣子,《Lose You To Love Me》是我最受歡迎的作品之一,尤其最初兩天反應太瘋狂,我都不敢相信,其實都是值得的,所有這些年來的困惑和相愛,現在一切都恢復平靜,它僅僅是曾經的經歷。」

Selena相信專注心理健康問題是對的,否則她不會是現在的狀態,她說:「如果不優先考慮心理健康,我覺得會錯過很多人生機會。我是個很快樂的人,我有我的生活,我很高興看到自己為所做的事情開心,也對為別人做的事開心。」其母親Mandy說:「事實上Selena認為現在的自己更健康,這是積極的態度,可以在照顧自己身體和心理健康的同時發揮創造力。」

Selena還通過基金Rare Impact Fund幫助有類似困惑的人,該基金承諾未來10年籌集1億美元(約7.8億港元),幫助一些欠缺相關服務的社區,使有需要人士獲得心理健康治療,Selena說:「我相信每個人都應該獲得精神健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