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愛心傳送」主席陳惠芳自掏腰包租場 藍天佑劉惠鳴何華棧參演慈善戲曲夜

2020-11-22

「愛心傳送」20周年誌慶,為博愛醫院屯門藍地長者護理及護養安老院籌募經費慈善粵劇曲藝晚會確定於本月23日假西九戲曲中心演出日夜場,籌得善款達50多萬元,已於月前悉數過戶。為回報善長,主席陳惠芳自掏腰包租場,更邀得藍天佑、劉惠鳴、何華棧等人參與演出。

是次慈善演出因疫情遭遇不少阻滯,本擬2月演出的項目,一改再改,更因場地限制,全院慈善入場券全部發出,大會未能向善長交代,幾經籌謀,終由主辦單位「愛心傳送」主席陳惠芳自行再租用西九戲曲中心場地加演日場,以作對善長的回報。

上演日夜場

兩場的節目現確定在本月23日公演,日場節目有︰何華棧與卓歐靜美合唱《半生緣》、藍天佑與官陳紅錦及林寶珠合演折子戲《林沖之柳亭餞別》、吳振雄與林穎施合唱《琴挑》、陳惠芳與莊婉仙及十多位青年演員合演折子戲《去國歸降》、藍天佑與劉惠鳴合演折子戲《十八相送》。

晚上節目有︰《去國歸降》由陳惠芳與李鳳及十多位青年演員合演、劉惠鳴與梁暖合唱《夢會太湖》、藍天佑與官陳紅錦及林寶珠合演折子戲《林沖之柳亭餞別》、何華棧與譚仿芳合唱《半生緣》、黃志明與林穎施及六位青年演員合演折子戲《夢會太湖》、劉惠鳴與藍天佑合唱《易水送荊軻》。

「愛心傳送」是陳惠芳創立的善慈籌款團體,近20年每年都為本港慈善機構籌款,每年以呈獻粵曲及粵劇折子戲為主題,近7年連續為博愛醫院籌款,去年更獲「博愛傳萬家」全港屋村團體籌款冠軍殊榮。陳惠芳每年親力親為設計籌款項目,她特別感激多年來一直支持「愛心傳送」任籌委的社會賢達︰施家殷、李柏成、卓歐靜美、官陳紅錦等。

為慈善出錢出力

今年陳惠芳與慈善閨秀粵劇演員官陳紅錦聯手作策劃統籌,並邀請多位內地粵劇紅伶來港演出,但意想不到受疫情影響,康文署自1月28日宣布封館,其間有6月的瞬間開放,愛心傳送的慈善演期也是一波三折改動,本定在2月演出改為7月也因封館而不得上演,更有邀請來港演出、部分來自內地的演員,因未通關不能出席,加上限聚令戲曲中心座位也要重新計算,陳惠芳為此事頭痛不已。她最終用金錢解決,掏腰包再租西九戲曲中心日場時間,節目也加碼,以回報善長們一直以來的支持。

今次陳惠芳為20年會慶也粉墨登場(她曾師隨粵劇老倌學藝)、日夜場分別和莊婉仙及李鳳演出大型折子戲《去國歸降》,陳惠芳說︰「慈善事業辦得成功,全賴香港善心人士。」她希望「愛心傳送」能一屆一屆辦下去,為有需要的慈善團體盡一分力。 ■文︰岑美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