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中國戲曲齊集濠江展魅力

2020-11-15
■上海昆劇團演員演出《刀會》。■上海昆劇團演員演出《刀會》。

由中國戲劇家協會、粵港澳大灣區中華戲曲協會、香港大公文匯傳媒集團聯合主辦的首屆「粵港澳大灣區中國戲曲文化節」日前在澳門圓滿結束。齊集濠江的京劇、昆劇、豫劇、粵劇領軍人物,共同演繹中國戲曲的精髓和魅力。

當晚獻上的劇目,有粵劇折子戲《山鄉風雲》、昆劇折子戲《刀會》、豫劇折子戲《程嬰救孤》、粵劇折子戲《斬經堂》、京劇折子戲《赤桑鎮》的選段。除此之外,戲曲文化節還獻上一連串精彩的戲劇展演,包括京劇《秦香蓮》、昆劇《牡丹亭》、豫劇《清風亭上》、粵劇《搜書院》等,帶給澳門戲曲愛好者和市民精彩的視聽文化盛宴。

主辦方表示,戲曲文化節不僅讓澳門戲曲愛好者及市民領略到中國戲曲的藝術魅力,同時也將加強大灣區各城市間的文化交流,進一步發揮好澳門平台優勢,向「一帶一路」沿線國家、葡語系國家展示中國傳統文化的獨特魅力。

■文︰新華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