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粵劇曲藝網上與眾同樂 名伶夥學員Crossover演唱

2020-11-08
■全體嘉賓及學員、樂師大合照。■全體嘉賓及學員、樂師大合照。

為推廣粵劇曲藝,豐富坊眾生活色彩,尖沙咀坊會松柏鄰舍活動中心與雅趣聚緣慈善基金合辦的「粵劇曲藝研習講堂」,在新冠疫情下仍有網上授課,已於上個月19日晚上舉行網上直播學員結業演出,並邀請紅伶、唱家參與,又有浸會大學同時在社交平台上與眾同樂,宏揚粵劇。

是項直播是延續主辦單位去年曾有感學員的學習熱誠,為獎勵學員表現及娛樂坊眾舉行結業演出,成績美滿而再度舉辦。

因今年有疫情影響,主辦單位將現場演出改網上直播,是次活動簡單隆重,大會邀得青年粵劇演員吳立熙任司儀,主禮嘉賓有尖沙咀坊會理事長蘇仲平院士及會董、眾委員,雅趣聚緣基金會創會主席侯王碧影及委員、藝術顧問龍貫天等蒞場,並由蘇仲平院士及侯王碧影致詞,頒發學員嘉許狀。

招募學員 傳授粵曲

第二屆「粵劇曲藝研習講堂」同樂日,網上直播由「雅趣聚緣慈善基金」及龍玉聲精心策劃,大會更邀得紅伶龍貫天、鄧美玲任榮譽藝術顧問,有學員們的唱曲表演及為折子戲和唱,而龍貫天、鄧美玲聯同李鳳、煒唐、龍玉聲和閨秀唱家侯王碧影、游龍彭錦信領銜的大樂隊拍和,演出折子戲及粵曲演唱。

節目先由學員合唱《松柏頌》,繼由龍玉聲和鄧美玲合演折子戲《鳳閣恩仇未了情》,有研習講堂學員和唱此劇寄調《明天千里寄相思》開場小曲、煒唐和李鳳合演《牡丹亭驚夢之幽媾》、佘嘉樂椰胡獨奏粵樂《流水行雲》、龍貫天和侯王碧影合唱《胡不歸之慰妻》、龍玉聲和李鳳合演《玉簪記之詩稿定情》、煒唐和鄧美玲合演《雷鳴金鼓戰笳聲之送別》。

雅趣聚緣慈善基金和松柏鄰舍活動中心合辦的「粵劇曲藝瓶習講堂」,由雅趣聚慈善金支持,龍玉聲統籌策劃、松柏鄰舍活動中心主辦及招募學員,又邀得煒唐任曲藝導師,傳授粵曲知識工尺譜、樂理、曲式及粵曲、粵樂等,為尖沙咀坊眾帶來正面的粵樂曲藝文化。 ■文︰岑美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