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戲曲天地 > 正文

戲曲周 180場好戲會觀眾

2020-11-15
■北方昆曲劇院演員精彩的演出。■北方昆曲劇院演員精彩的演出。

「中國戲曲文化周」早前在北京園博園舉行。今年戲曲周繼續堅持守正創新,堅持中國戲曲嘉年華的定位,以「中國夢.中華魂.戲曲情」為主題,編織「園林中的戲曲」、「戲曲中的園林」優美情境。同時,演出會以5G技術進行全程直播,以滿足廣大戲迷。

當日,國家京劇院、北京京劇院、北方昆曲劇院、中國評劇院、北京市河北梆子劇團、北京市曲劇團等會輪番出場,在戶外的陽光劇場的舞台上競技,上演京劇《龍鳳呈祥》、昆曲《牡丹亭》、評劇《包公賠情》、曲劇《龍鬚溝》、河北梆子《王寶釧》等劇目,來凸顯名團名劇名家魅力。

另外,今年戲曲周會有36家專業及民間戲曲團體攜京劇、昆曲、越劇、黃梅戲等劇種,在13處演出空間上演約180場好戲與觀眾見面,格外引人注目。 ■文︰中新社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