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娛樂頭條 > 正文

父親上月離世 已舉行安息禮 Sammi應承哭過後會重新振作

2020-12-21
■ 鄭父生前與Sammi感情要好。■ 鄭父生前與Sammi感情要好。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達里)鄭秀文(Sammi)10月時曾到醫院陪伴80多歲的爸爸留醫十多天,昨日她在網上公布爸爸死訊,鄭父已於上月安詳離世,並已舉行安息禮,在過去的一個多月中,Sammi仍然不捨爸爸的離開,並發長文抒發感受。

Sammi說:「前天跟弟弟一起前往墓庫大樓辦完父親身後事的最後事宜......無限思念中。我生命中最親愛的父親上月去世了,在我和所有家人的陪伴中,非常安詳地被天父接返天家。過去一個多月來,我和姊弟們默默地為爸爸籌備喪禮。父親是基督徒,十多天前已經在教堂完成了一個柔和有愛的安息禮。衷心感謝那天到來的好朋友們。很不捨,這段日子腦海中都是父親的身影,但父親不會再屢被疾病折騰,主懷安息了。」Sammi指過去這段時間,除了想安靜地籌備父親的喪禮,也在調整和修復自己身心,也全力照顧荈媽。她也大讚媽媽是個堅強的人,即使失去了幾十年的老伴,但在痛和不捨之中仍有堅強的信仰,令她非常佩服。

Sammi繼失去愛犬後再失去爸爸,經歷完一個又一個的痛,每逢想起他們都會刺到感觸處,眼淚仍會忍不住落下,她表示自己也是凡人,請允許她可以同時堅強與脆弱吧。她亦稱爸爸生前勇敢地打完一場又一場的硬仗,壯麗地完成人生任務,現在已被天父寵召回天家,安息主懷。她說:「安息禮那天,廣階亮的教堂中央,上了淡妝的父親安詳地躺在棺木堙A我細細凝望他,眼淚一滴一滴的落下......但他安息主懷,我和家人都安心釋懷。父親走了,但他的愛將會與我同在,不熄不滅。」雖然Sammi在過去一個多月維持不捨和陣痛之中,但她答應爸爸會重拾自己,在哭過痛過後重新振作,希望爸爸成為天上的星星,每晚繼續向她俏皮鬼馬地眨眼。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