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無視幼園學額迫切 教協圖霸地唔還

2020-12-3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余韻)基於當區居民需要,領展以業主身份通知教協,應地政總署要求提早收回教協將軍澳中心用地,擬恢復該地用作非牟利幼稚園的原有用途,並設3個月通知期。一直口口聲聲稱要為幼教界爭取福利的教協,無視該區幼稚園學額的迫切性,想繼續霸佔上址,聲稱「是次情況並不尋常,對事件感到遺憾」,意圖將事件上綱上線。

領展:收回上址合理合法

領展則回應指,按地契條款,上址原只可作非牟利幼稚園用途,因未有幼稚園承租而丟空多時,領展於2011年向地政處申請並獲批豁免書,改作教育中心用途,並於翌年租予教協,條款寫明批出地契豁免3年後,地政處可隨時以3個月的書面通知終止豁免,力證收回上址合理合法。

地政總署回覆香港文匯報時表示,豁免書並非批准永久改變用途,當局會定期審視,並按現行機制諮詢教育局是否繼續給予上述政策支持。

教聯會:教協凡事政治掛帥

教聯會主席黃錦良批評,教協是一個政治組織,凡事以政治掛帥,哪怕是利民政策,都會被教協質疑為「政治決定」。他指在屋苑興建幼稚園可方便居民接送孩子,相信這是一個受居民歡迎的措施,希望教協不要只顧自身利益。

教局:上址原本作幼園用途

教育局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表示,政府一直透過不同方法增加由政府擁有的幼稚園校舍,並鼓勵租用私人物業的幼稚園遷往政府校舍,令幼稚園不需藉收取學費以應付租金開支。上址原本作幼稚園用途,教育局會根據最新發展,與相關部門保持緊密聯繫,按既定機制分配予有需要及合適的幼稚園。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