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傳譯聲頻唔掂 實體記者會恢復

2021-01-05

香港文匯報訊 (記者 文森)壎芵p及醫管局前日宣布將疫情記者會改為網上舉行,但昨日改變初衷,改回以實體方式進行。壎芵p署長陳漢儀解釋,因即時翻譯的聲頻效果未如理想,未能做到語音發問,當知悉各界人士的關注後,昨日恢復實體記者會的安排;而在處理語音問題後,再評估情況以決定是否繼續舉行實體記者會。

壎芵p前日指出,為有效落實社交距離措施,盡量減低病毒傳播風險,疫情記者會原訂昨日起在網上進行,並規定傳媒必須以書面提問,不接受語音提問,問題如有重複,會以綜合回應的方式處理。此安排引起部分傳媒關注,昨日政府宣布恢復實體記者會,並在政府總部演講廳舉行。

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在昨日疫情記者會上被問及為何有此安排時表示,將記者會轉為網上舉行,是經壎芵p及政府新聞處商討後所作決定。

陳漢儀則補充,有份參與此決定,強調政府十分重視疫情訊息發放,但也希望加強社交距離措施,故一直研究將記者會改在網上進行,加上壎籵嬝@中心大樓早前有4名人員確診,故參考其他公營機構如消委會的做法,舉行網上記者會。

她解釋,由於即時翻譯的聲頻效果未如理想,網上記者會未能做到語音發問,當知悉新聞界對此安排有關注後,決定記者會繼續在現場進行,待日後處理語音問題後,再評估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