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東莞隔離港人:服務超乎想像地好!

2021-01-05
●港人朱守軍在東莞完成了14天的隔離。受訪者供圖●港人朱守軍在東莞完成了14天的隔離。受訪者供圖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胡永愛 深圳報道)昨日中午,港人朱守軍在東莞市石排鎮人才公寓完成了為期14天的隔離。第二天一早,他就將在深圳搭乘航班飛回老家江蘇省揚州。

「本來過關那天,我被安排到東莞隔離很不開心,但這近半個月,讓我完全改觀了,服務非常貼心!」

朱守軍來港多年,創辦了自己的連鎖美容院。因新冠肺炎疫情嚴重,朱守軍這一年都未曾回過揚州,上月14日美容院關門歇業,他開始考慮回一趟老家,「照這個情況,不知道什麼時候才能重新開始營業,剛好趁茬o段時間回去看一看親人、過個年。」

朱守軍被安排入住東莞石排鎮石崇橫路人才公寓進行隔離,他大讚,「服務超乎想像地好!」

隔離的公寓是25平方的一室一廳,住宿費100元(人民幣,以下同)一天,餐費100元一天,「為防止生病,雖然不能叫外賣,但如果有忌口有想吃的,都可以在微信群奡ㄔX來,工作人員會一一登記落實。」

醫生速叫速到

登記入住前,朱守軍被拉進了「12.21醫學觀察群」的微信群,當天一起在公寓隔離的人都在其中。有天,一名帶蚅_寶隔離的媽媽在群婸‵臚l好像有點發燒,很快石排鎮壎肭楛d局工作人員在群埵^覆「醫生聯繫你」。幾分鐘後,醫生出現在公寓門口,對寶寶進行了覆測,並把體溫正常的結果發到群堙C朱守軍表示,這樣迅速、透明的舉措,讓群堛犒j離人士放心、安心。

目前,廣東眾多隔離酒店、公寓都實行「責任制」管理,隔離群中不僅有一線的服務人員,醫護、送餐、清潔等各個部門的領導也都悉數在群堙A有意見或者投訴他們會第一時間出現進行處理和解決。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