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政府將跨部門「借兵」加強防疫力量

2021-01-05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鄭治祖)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昨日去信全體公務員,指要做好檢測、調查及追蹤個案和接種疫苗的工作,將與各部門商議,借調更多公務員加強政府防疫、抗疫力量。他指,政府將在全港設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各部門的籌備工作本月底完成,預計最快下月開始為市民免費接種,當中牽涉龐大的策劃、統籌、聯絡和支援等工作,將需要不同部門配合。

聶德權指,面對來勢洶洶的第四波新冠肺炎疫情,政府必須果斷行動,迅速應變,帶領各級公務員以至廣大市民保持作戰狀態,全力抗擊疫情。

他表示,抗疫工作不但需要應用科技,還需要投入大量人手。他感謝公務員過去一年在防疫抗疫工作上的努力與付出,現時不同部門都有借出人手或直接參與抗疫工作,但人手規模和能量還不足夠,需要更多、更有力的支持。

他指,政府目標是盡快穩妥展開大規模疫苗接種計劃,政府將會在全港設立社區疫苗接種中心,以及在其他醫療設施為香港市民免費接種疫苗,政府會與各部門商議,在不影響部門服務的情況下,借調更多公務員加強政府防疫、抗疫力量。

勉團結支持接種計劃

聶德權表示︰「我相信,作為政府骨幹的公務員團隊必定會繼續上下一心、團結一致,支持特區政府開展全城疫苗接種計劃,為全港市民在安全、穩妥、有序的情況下接種疫苗。」

他並表示2021年將是抗疫工作的關鍵時刻,為了每個人的生活和社會的經濟活動盡快恢復正常,特區政府絕不鬆懈,會繼續落實防疫措施,竭盡全力,相信香港一定可以打贏這場「抗疫戰」。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