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采風 > 正文

【紅查館】張振朗視帝寶座在望

2021-01-12

查小欣

TVB年度盛事「萬千星輝頒獎典禮」圓滿結束,獎項塵埃落定,恭喜蔡思貝首度封視后、王浩信奪香港及馬來西亞視帝,在2017年,他憑「盲俠」文申俠首獲視帝,今次更是首次憑同一角色兩度成為視帝的人,創下電視史上新紀錄,若然他致謝詞時表現激動一些,就更能令觀眾感受到獎項的重量。

相反他的好兄弟、好拍檔張振朗獲頒「最受歡迎電視男角色」時,表現激動,他本來憑《反黑路人甲》有份爭視帝,結果未能如願,此乃意料中事,皆因他去年在參演的5套劇集中,除了《堅離地愛堅離地》真正擔正男一外,在《機場特警》、《反黑路人甲》、《使徒行者3》、《踩過界II》中都是男配,如成為視帝,隨時會重演2006年鄭嘉穎憑《天幕下的戀人》首封視帝的爭議,由於當時鄭嘉穎在香港未站穩腳,認受性不足,以致外界認為他非實至名歸,引起不少負評,嘉穎咬實牙根,努力做好自己,直至5年後,2011年憑《怒火街頭》再奪視帝,百分百獲得觀眾認同,當時他接受我訪問,坦言如釋重負。張振朗在去年穩打穩紮,打好視帝基礎,是好事,對於與視后獎項擦身而過的龔嘉欣和食白果的羅天宇亦然。

張振朗在五套劇中飾演不同性格的角色,都處理得很到位。《機場特警》演充滿鬥心的新仔特警,年少氣盛;《反黑路人甲》飾臥底警察,演得很放;《使徒行者3》演有情有義的黑社會頭目;《踩過界II》演衝動正義私家偵探;在現正播出的《堅離地愛堅離地》中,演憨直宅男,由造型到身體語言,每個細節他都不放過,刻畫入微,十分貼地,這套劇本安排在兩年前播出,是張振朗擔正主角的第一部劇,卻因黃心穎許志安事件,延遲至今天才播,即是說張振朗兩年前已準確拿捏角色,當時未能如期播出,對於一個剛做主角的藝人來說,是個打擊。但張振朗沒怨言,繼續默默耕耘,更證明了自己是個多面藝人。

宣布他得獎時,現場的歡呼聲和掌聲響亮,可見他人緣好,雖喜極而泣,但也不忘向誤以為會姨的劉丹講聲:「唔好意思呀丹爺。」思路敏捷又尊敬前輩。張振朗成為視帝,指日可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