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食環署三清潔工染疫 公廁屬高危地

2021-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再有公共服務人員染疫,昨日新增的確診個案中,包括三名食環署的清潔工,三人負責清潔油麻地及佐敦強檢區域內的公廁,工作範圍包括炮台街公廁和油麻地街市公廁。壎籵嬝@中心表示難以判斷有關清潔工人是否屬工作場所感染,但承認公廁是高危場所,可能有環境污染問題。另外,一名居於油麻地「疫區」的明愛醫院紓緩病房護士昨日亦初步確診,並無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該三名染疫的食環署清潔工經常一起工作,可能會互相傳染,而他們會清潔很多公共廁所,包括炮台街公廁和油麻地街市公廁。不過,她指目前難以確定三人是否在工作場所感染,但承認公廁屬高危場所,因當區有較多居民使用,可能會出現環境污染。

明愛紓緩病房護士初確

至於初步確診的明愛醫院紓緩病房護士,本身居於油麻地「疫區」的一間納入強制檢測名單的大廈,而其本月15日最後一天上班,翌日接受病毒檢測,結果證實初步陽性。

明愛醫院發言人表示,該名護士的工作無須接觸確診病人,工作期間有佩戴合適的個人防護裝備,因此未有病人被列為密切接觸者。而醫院感染控制組進行接觸追蹤,曾與該護士用膳及交談的另一名護士及一名健康服務助理,被界定為密切接觸者,需要進行隔離檢疫14天。

發言人指明愛醫院已於該名初確護士的工作地點進行徹底清潔消毒,並繼續密切監察有關員工及病人健康情況。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