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速遞員即日起可網約免費檢測

2021-01-1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繼外籍家庭傭工及建造業工地人員後,特區政府昨日公布,於明日(19日)起至本月底,為全港所有速遞員包括外賣食品速遞員提供一次免費新冠病毒檢測服務,即日起接受網上預約。如未有預約則需自付240元檢測費用。

食物及壎竻蔥o言人昨日表示,由於近日社會關注上門速遞服務可能傳播病毒,為減低病毒在社區傳播風險,政府於明日起至本月31日將透過社區檢測中心,為全港所有速遞員提供一次免費病毒檢測服務。速遞員必須透過「社區檢測中心預約系統」(www.communitytest.gov.hk)預約,方可接受免費服務。

發言人鼓勵速遞員積極參與,在考慮自身需要後,選擇合適時段進行,以保障自己、家人和同事健康。不過,若速遞員已有病徵,則應立即求醫,不應前往社區檢測中心。檢測結果呈陰性的參加者會收到電話短訊通知。若有樣本呈現初步陽性,會交由壎芵p公共壎秅ち蝒A務處覆檢以確認結果,確診個案會由壎芵p壎籵嬝@中心跟進並公布。

社區檢測中心的開放時間為每天上午8時至下午1時30分及下午2時30分至晚上8時。速遞員在其預約時段到達中心後,必須出示預約時所用的身份證明文件及預約確認短訊,以核實身份。速遞員亦可繼續利用其他免費檢測渠道,包括於郵政局、港鐵站或醫院管理局指定普通科門診診所索取深喉唾液測試樣本收集包,並把樣本交回指定樣本收集點。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