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投資理財 > 正文

【股市縱橫 】中冶走勢向好可續跟進

2021-01-18

韋 君

中國中冶(1618)主要經營工程承包、房地產開發、裝備製造及資源開發等業務,並非被美資「拉黑」的中資股,加上其新簽合同額表現理想,在估值仍然偏低,以及股價技術走勢向好下,料後市反彈的空間仍在。

新簽訂單強勁

中冶日前公布,去年1月至12月新簽合同額約1.02萬億元(人民幣,下同),較2019年同期增長29.4%。集團指出,去年12月新簽單筆合同額在10億元以上的重大工程承包合同涉20項,共約330.8億元,其中保定市主城區城中村連片開發ABO項目(二標段),以及深圳坪山共和城邦1號、6號和7號地塊項目分別涉40.8億元和33億元。

業績方面,截至去年9月底止,中冶首三季營收2,679.7億元,按年上升17.49%;純利46.07億元人幣,按年增長14.19%;經營淨現金流11.5億元(上年同期-106億元),主要受惠於項目正常開展收到的工程款增加。集團業績表現不俗,主要是得力於深入布局核心城市群的房建和基建業務;推進節能環保布局如固廢、水治理等;並全力拓展綜合管廊、特色主題工程、海綿城市和美麗鄉村與智慧城市等新興業務。

另一方面,集團早前發公告表示,附屬公司上海寶冶與申港證券訂立買賣協議,上海寶冶同意出售而申港證券(代表專項計劃)同意以預計代價不超過28.73億元收購預計賬面值不超過30億元的應收賬款。集團指出,交易將起到盤活資產的效果;控制應收賬款的風險;降低應收賬款金額從而優化集團的資產結構;及增加集團的流動資金、提高資產效率並改善財務狀況,進而優化財務報表。

該股自上周二起一連三日造好,於周四攀高至52周高位的1.77元(港元,下同)遇阻,周五收報1.65元,全周計升0.13元或8.55%。中冶往績市盈率5.47倍,市賬率0.42倍,估值在同業中並不貴。就技術走勢而言,中冶於上月初起已持穩於10天、20天及50天等多條重要平均線之上,向好勢頭趨於明顯。若中冶短期升穿1.77元阻力位,下一個將上移至2元關,惟失守20天線支持的1.5元則止蝕。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