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員工:賠償咁多夠人情味

2021-01-20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沒有怨恨、沒有指摘,昨日多名收到「大信封」的東瀛遊員工默默接受。有員工表示:「老闆好好,員工起碼有蠵(遣散費)頂住供樓。」他表示,不少員工已上年紀,轉行相對困難,暫時「咬住穀種先」,待旅遊復甦後重操故業。也有員工表示,公司「頂住」經濟壓力近一年,「賠償咁多已經有人情味。」

有錢過年 好過續聘

香港導遊總工會理事長黃嘉毅(見圖)接受香港文匯報訪問時表示,東瀛遊的遣散屬「良心安排」,因遣散較繼續聘用好,起碼有一筆錢過年。他認為,政府過去一年抗疫未見起色,一直未能清零,搞砸了與內地通關的機會及與外國的「旅遊氣泡」,不少旅行社忍痛裁掉老臣子。

黃嘉毅表示,業界「死況」在於疫情持續,故即使現階段對外宣傳再多,亦未能解決根本性的問題,「如果第二波疫情之後,特區政府做好防疫,清到零,我]早就有健康碼,就算只係大灣區遊客都算吊到鹽水;再比如之前明明可以同新加坡搞旅遊氣泡,雖然新加坡旅客唔多,但都算係第一步,點知就爆第四波疫情。」

對於東瀛遊昨日遣散所有導遊,每名員工平均獲十多萬元的遣散費,黃嘉毅認為屬有良心,因遣散較繼續聘用好,起碼有一筆金錢過年。他認為政府要更果斷控疫,否則疫情持續,日後會有更多旅行社要無奈跟隨遣散決定。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