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花農:減半唔緊要 憂疫情影響銷情

2021-01-20
●楊小龍。 資料圖片●楊小龍。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成祖明)特區政府決定重開年宵花巿,但會因應疫情採取一系列防疫措施,並會以抽籤形式免費分配攤檔予之前已投得檔位的花農,希望做到最少「一人一檔」。有花農昨日與政府會面後表示,對年宵花市能夠重開感滿意,惟擔心限制措施會影響銷情。

原本投得全港16個年宵市場攤檔的花農楊小龍昨日與政府會面後表示,與食環署討論後,得出可讓年宵花市重開的結論,「減一半(攤檔數目)都唔緊要,最緊要係防疫,今次安排都滿意。」

他續指,最重要的是防疫,相信年宵安排問題應該不大,政府真正要幫助本地農業、本地種植,雖然減少一半攤位,至少仍然能夠賣花,「究竟到時損失幾多要初一先知,M家估計唔到,如果大家薑銕虪誚a農業,提早、分散時間褻R花,應該會好齱C」

早前特區政府宣布取消年宵花巿,已將攤位租金退還相關花農,楊小龍遂在商場等地方租舖位銷售年花,現時年宵重開,有否打亂他原有安排?他笑言:「佢(食環署)咁樣縮鬙琝琚A鬘X面整鰲X檔鰜蛂AM家可以分散經營,年宵得番(返)一半(攤檔),仲有其他商場幾個檔口都買到我]曭寣A聽到本地農民種植好辛苦,有禷偎挌祐皒傱陘漭X瓥f出去,香港人好團結,香港人好多人好有心,聽到真係好感動。」

另一位花農潘先生原投得兩個年宵攤位,他對食環署的建議基本上接受,認為花農最重要是可以將自己的心血賣出去,「咁係最基本,呢次同佢]傾,都可以做到呢樣,我]曭廜A其實已經好開心。」他表示,檔位減少但基本上有得開檔已經很滿意,起碼可以把貨品銷售,「市民知道重開花市都應該會買多齱C」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