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曉峰樓12樓以上13室住戶撤離

2021-01-20
政府昨日宣布,柴灣峰華h曉峰樓12樓以上的13室單位住戶也要撤離,送往檢疫中心。 資料圖片政府昨日宣布,柴灣峰華h曉峰樓12樓以上的13室單位住戶也要撤離,送往檢疫中心。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唐文)柴灣峰華h曉峰樓因多個低層13室單位出現確診個案,早前已有24名12樓以下居民被送往檢疫,但昨日一個12樓以上的13室單位出現一宗初確個案,另有一個非13室單位有一宗確診個案。政府昨日宣布12樓以上的13室單位住戶也要撤離,送往檢疫中心。

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表示,柴灣峰華h曉峰樓前日(18日)有24人撤離入住檢疫中心,他們都是12樓以下的13室單位住戶;該樓昨日再多一宗住在12樓以上的13室住戶初步確診,專家認為該樓可能出現經渠管向上傳播風險,故宣布12樓以上的13室單位所有住戶撤離。

對於撤離高層居民是否太遲,張竹君表示,早前並沒有排除樓上有個案的可能性,因此才會加強檢測。在該樓採集的環境樣本目前仍在化驗中,暫未有結果。

另外,油麻地普通科門診一名收銀處文員初步確診。醫管局總行政經理庾慧玲表示,該職員本月17日最後上班,主要負責收錢工作,沒有接觸確診病人。其本身居於油麻地,但不屬強制檢測範圍。

新界東醫院聯網人力資源部亦有一名文員初步確診,患者在沙田醫院工作,上周五最後上班,前日前往職員門診求診並安排測試,證實初步確診。

兩名染疫文員暫時感染源頭均未明,亦沒有病人或職員被列為密切接觸者。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