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資科辦:自動追蹤測試中

2021-02-05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高俊威 ) 「安心出行」應用程式推出兩個多月,至今下載數字仍僅逾47萬次,政府資訊科技總監辦公室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指出,無論有多少市民使用,程式都能發揮作用,有助壎籵嬝@中心進行流行病學調查。至於透過裝設藍牙傳送器,讓程式自動記錄使用者到訪的研究,現正安排進行場地運作測試,有進一步消息會適時公布。

創新及科技局局長薛永琣重e曾表示不排除強制市民使用「安心出行」程式。資科辦昨日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時未有正面回應會否強制使用,只表示程式旨在希望市民養成記錄行蹤習慣,減低病毒擴散風險,無論確診者有否使用程式,均須向壎籵嬝@中心提供傳染期內曾到訪場所資料。有關資料以公開數據形式發放,供程式下載作比對及通知相關用戶,不論有多少市民使用,程式都可發揮抗疫作用。

研經藍牙傳送器追蹤

資科辦又表示,一直有參考世界各地類似的流動應用方案,並與壎籵嬝@中心和業界及學術界研究可行方案,不斷改進和優化程式,現正與學術界及業界探討於合適場所測試裝設藍牙傳送器,讓程式透過分析藍牙訊號,自動在用戶手機內記錄曾到訪場所的技術可行性,現正安排場地運作測試,並會繼續研究不同技術及方案,以提升用戶體驗。

另外,法例規定所有提供堂食的餐飲業務和開放的表列處所負責人,須在處所入口或當眼位置展示載有「安心出行」場所二維碼的海報,食環署回覆香港文匯報查詢表示,該署上月2日至前日(3日)曾進行逾5.43萬次巡查,共發出42個口頭警告,並向18名未妥善展示二維碼海報的餐飲業務負責人展開檢控程序。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