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圍檢確診率不遜普檢

2021-02-08
●昨晚圍封強檢的旺角海富苑海裕閣。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昨晚圍封強檢的旺角海富苑海裕閣。香港文匯報記者 攝

政府之前已採取20次圍封強檢行動,約1.9萬人次接受檢測,找出15名確診者,有聲音質疑成效。對此,食嬪膚蔽瓥粉F始昨日強調,圍封對找出確診個案有幫助,行動的確診率與「普及社區檢測計劃」相比並不低,政府除可以找出確診者外,亦找出數十名密切接觸者,即時將他們送往檢疫中心以切斷傳播鏈。

對於政府不斷降低強檢門檻,她解釋,在疫情回落時有必要採取更嚴謹手段清除餘下個案,全部強制檢測行動都沒有找到確診個案,亦是政府重開處所及讓市民逐步回復正常生活的正面條件之一。

張建宗籲市民理解支持

政務司司長張建宗昨日亦在網誌指出,社區感染數字近日有逐步下降趨勢,因此強制檢測行動找出的個案相應減少亦是預期之內,相信公眾都希望社區確診個案大幅下降,而這並不表示污水檢測準確度或政府的行動有偏差,「這是令人鼓舞的結果,是政府加大力度抗疫及防患於未然的成果。」他重申圍封強檢能找出隱形患者徹底截斷傳播鏈,呼籲市民理解和支持。●香港文匯報記者 文森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