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張竹君籲新春盡量避免聚會

2021-02-08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文森)壎籵嬝@中心傳染病處主任張竹君昨日在記者會上表示,未到新年有市民已有較頻繁聚會,還有人參與涉20多人聚會或生日會,「??家都未到過年」,憂慮過年時情況會更嚴重,呼籲市民應盡量避免聚會。

張竹君表示,明白市民新年期間會和親友會面,但認為應盡量避免,並呼籲市民若需要前往年宵巿場,亦應選擇人流較少時段及減少逗留時間,除戴口罩外,還須留意手部壎矷C

她又指,最近有不少確診個案沒有病徵或病徵輕微,例如流鼻水等,呼籲市民一旦有類似症狀就要盡早求醫。

陳肇始:有條件可重開場所

食嬪膚蔽瓥粉F始昨日在電台節目亦指,農曆新年幾天假期是控制疫情的一個考驗,如果市民因為農曆新年而增加聚會,導致疫情再爆發,情況並不理想,冀市民新年期間盡量減少拜年、減少聚會。她認為,若假期後疫情受控,而政府全部強制檢測都是「零確診」,則有條件讓暫停營業的處所可以重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