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特稿】總警司:暴徒分兵圖包抄警防線

2021-02-23

時任新界南總區應變大隊指揮官的總警司陳思達昨日作供表示,當日接報遮打花園集會開始不久,大批人沿干諾道西行走,警方在西區警署門口,西邊街與干諾道西交界設立防線,戴頭盔、手持膠欄杆及長傘的人群,在防線50米至70米設置路障,警方用廣播器警告逾20 次,惟人群沒有散去。

其間有人借途經的消防車與救護車掩護,趁機向警方防線推進,也有人企圖繞到警方防線後圖包抄防暴警。

陳思達憶述,其後同袍告知他,有暴徒走到警察防線後方,嘗試包圍警方,若他們成功將警方包圍的話,對警方的安全是很大威脅。另一方面,警方推進到一個馬會投注站門口時,有一名記者衣茈揮磢漱H被人擲中頭流血。

他說:「繼續掃蕩制止唔到暴亂,唯一方法係令違法者付出代價。」最終決定拘捕防線前排暴徒。他指,行動中只能拘捕小部分人,大部分人逃走了,「我當時仍然擔心,會魒銗L地方返番薔]圍警察,甚至乎搶犯。」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