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內地 > 正文

內地高校總體按時開學

2021-02-24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江鑫嫻 北京報道)教育部高等教育司司長吳岩在昨日舉行的教育部發布會上表示,各高校已陸續發布2021年春季學期開學方案。全國總體上是按時開學、按時開課。

執行校園封閉式管理

另據教育部應對新冠肺炎疫情工作領導小組辦公室主任王登峰介紹,春季學期已具備全面、正常和安全開學的條件。大學生春季返校後,各高校執行校園封閉式管理,堅持非必要不出校、非必要不出境、非必要不聚集、非必要不前往中高風險地區,有特殊情況確需出校的,嚴格履行申請審批制度。

王登峰表示,開學後,各高校要進一步加強校園管控,原則上不組織大規模集中性的校外實習、社會實踐和企業參觀考察等活動。必須赴校外開展的實習、實踐類課程,應根據學校疫情防控要求以及實習實踐地區和單位要求,在保證學生安全的前提下進行。

強化中小學作業管理

針對民眾關注的中小學生作業問題,教育部基礎教育司司長呂玉剛表示,要茪O強化學生作業管理。鼓勵布置分層次作業、彈性作業、個性化作業,注重設計探究性作業、實踐性作業,探索跨學科作業、綜合性作業,堅決克服機械、無效作業,杜絕重複性、懲罰性作業。另外,任課教師要認真批改作業,及時做好反饋,注重加強面批講解,認真分析學情,對存在的問題做好學生答疑輔導。不得給家長布置或變相布置作業,不得要求家長檢查、批改作業。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