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文匯論壇 > 正文

「反共反中」不在「愛國者」之列

2021-02-25

文鰫 香港廣西社團總會執行會長

國務院港澳辦主任夏寶龍為「愛國者治港」定下三大標準,其中第一次提出「不能損害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制度」,過去「一國兩制」的提法,往往沒有「中國共產黨領導的」這一關鍵性和重要性的定語,這充分顯示,中央絕不允許借「反共」反「一國兩制」。

夏主任指出:「中國共產黨帶領人民締造了中華人民共和國,在我們這個實行社會主義民主的國家堙A可以允許有不同政見,但這埵陰欓齝u,就是絕不能允許做損害國家的根本制度,也就是損害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制度的事情。」

允許香港特區可以存在「罵共產黨」的現象,體現了「一國兩制」最大的包容性。但是「罵共產黨」如果變成行動,變成顛覆政權的基地,那是絕對不允許的。然而,香港反對派卻利用「一國兩制」的包容性,把香港變成一個在「民主」的幌子下反對內地的基地,損害中國共產黨領導的社會主義制度,瘋狂借「反共」來「反華」、「反中」、反「一國兩制」。

近年西方反華勢力與香港攬炒派相互勾結狼狽為奸,在「一國兩制」下的香港興風作浪,自2019年6月起,持續近一年的黑暴,將香港這顆東方明珠摧殘得滿目瘡痍。

中國共產黨是中國人民的優秀代表,帶領人民走出百年屈辱並建立新中國,如今迎來民族偉大復興的光明前景。「一國兩制」是中國共產黨領導人民實現祖國和平統一的一項重要制度,是中國特色社會主義的一個偉大創舉。 

實踐證明,中國選擇的發展道路和「一國兩制」方針完全正確,得到中國人民衷心擁護和堅定支持。哈佛大學甘迺迪政府學院調查報告指出,中國民眾對中央政府滿意度超過了93%。中國共產黨的執政基礎之所以穩固,其韌性源於民眾廣泛的支持。

夏主任對借「反共」來反「一國兩制」者當頭棒喝,今後任何人與任何勢力,聲稱擁護「一國兩制」,卻反對「一國兩制」的創立者和領導者中國共產黨,他們就是「一國兩制」的破壞者,不能允許他們進入香港特區的管治架構。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