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58.5萬劑復必泰抵港 周內開放預約

2021-02-28
●特區政府訂購的復必泰疫苗首批58.5萬劑昨日從德國運抵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等到場視察。 中通社●特區政府訂購的復必泰疫苗首批58.5萬劑昨日從德國運抵香港。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等到場視察。 中通社

香港文匯報訊 ( 記者 高俊威 ) 特區政府訂購的首批100萬劑、由復星醫藥與BioNTech共同研發的復必泰疫苗,其中58.5萬劑昨晨從德國運送到港,餘下劑量亦將於下月初抵港。政府本周內將開放網上預約系統讓市民預約接種,公務員事務局局長聶德權表示,會率先開放7間由醫管局營運的社區疫苗接種中心(見表)為市民接種復必泰疫苗。

先開放7接種中心

復必泰疫苗昨晨運抵香港後。工作人員即場對疫苗進行檢查及核對,以確保疫苗符合產品規格及相關的冷鏈運輸標準。由於疫苗需儲存在負70度攝氏的冷藏櫃,政府已作妥善安排,包括將疫苗存放在指定儲存倉,並放入經過驗證的冷藏櫃。

聶德權聯同食物及壎竻膚蔽瓥粉F始到機場視察疫苗抵港情況後在社交媒體發文指出,由於復必泰疫苗的冷鏈管理、保存及稀釋工序等要求較高,為確保疫苗質素及接種程序符合要求,復必泰只會在社區疫苗接種中心為市民接種,並率先開放7間由醫管局營運的接種中心專打復必泰,其後再開放更多專打該疫苗的中心。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