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話你知:金援顛覆政權 混賬更涉詐騙

2021-02-28

「民主動力」召集人趙家賢、副召集人鍾錦麟,司庫關尚義(John Clancey),以及「初選三不投」發起人吳政亨,此前聯同「佔中三丑」之一的戴耀廷及攬炒派時任立法會議員區諾軒,共同策劃及組織所謂「35+公民投票初選計劃」,涉嫌以「公民投票」之名企圖顛覆政權。「民主動力」更疑為「初選」的金主之一,相關人等早前被控涉嫌違反香港國安法中的「顛覆國家政權罪」。

戴耀廷稱所謂「35+初選」是「攬炒十步」之一,揚言要透過取得議會「35+」,兩次否決財政預算案,威迫特區行政長官辭職及令特區政府停擺。「民主動力」的角色為非法選舉的協調者,企圖令一連串犯罪目的達成。

另一份王百羽選舉開銷文件,列出捐款者「民主動力」共撥出3,189,913元,給予53名攬炒派候選人攤分這筆為數300多萬元的選舉經費。

王百羽此前與九龍城區議會議員李軒朗涉嫌夥同一公司董事陳梓謙「偷呃拐騙」,在申報原定今年9月舉行的立法會「超級區議會」選舉開支中,涉嫌串謀企圖詐騙政府近500萬元,被警方上門拘捕。●香港文匯報記者 倪思言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