logo 首頁 > 文匯報 > 港聞 > 正文

「初選」攬炒賣小強 驚報到日落鑊

2021-02-28
●鍾錦麟(中)涉顛覆國家政權等罪被捕。 資料圖片●鍾錦麟(中)涉顛覆國家政權等罪被捕。 資料圖片

香港文匯報訊(記者 蕭景源)因組織和實施參與所謂「35+初選」被捕的55名攬炒政棍,因干犯香港國安法「顛覆國家政權」罪將面對「找數」。

前日,大部分人接獲警方國家安全處通知,須要提早一個月、即在今日向警方報到。一眾攬炒政棍「風聲鶴唳」,連日來紛紛卜算自己命運,不少人預計進入警署後將被起訴及即時還押。

戴耀廷又準備獄中叫課金

位列被捕者之首、涉嫌組織策劃的戴耀廷更預言自己會面對數年的鐵窗生涯,「慢必」陳志全也預料最壞情況面臨起訴及不得保釋,另一名被捕者伍健偉更形容自己等候發落的情況就如末期癌症病患者。

戴耀廷前日在接獲警方國家安全處通知後,在網上平台Patreon向其訂戶報告,他預料自己在今日報到時會被落案起訴,相信屆時能獲保釋的機會不大,並稱「會以進入曠野的心態去面對未來數年的牢獄日子」,更計劃未來會透過家人將他在獄中的想法,在網上平台與外界分享。

伍健偉學區諾軒「患癌」

被捕者區諾軒也預計可能被即時還押,又透露28日是他與太太結婚周年紀念。伍健偉昨日接受傳媒訪問時稱,要來的始終都要來,早已有心理準備,更形容自己情況就如末期癌症病患者,唯有更努力生存。被問及若定罪入獄作何打算時,伍健偉只稱到時才慢慢想。

尹兆堅也預料可能會再被捕或被正式檢控,更以「前路茫茫」、「生死未卜」形容自身處境。陳志全表示,預料最壞情況是面臨正式起訴及還押後無法保釋,坦言情況對他們造成困擾。

王百羽則稱,最壞情況是即時上庭及收押,又稱已做好準備及有所安排,包括地區事務及親友等事情,不會等到最後才做。岑敖暉、梁晃維、鄭達鴻也紛紛預計報到時會被落案起訴,甚至將會被通宵扣留,到明日押上法庭受審。

至於當日「參與壎耵A務界」的仁安醫院護士學校校長袁偉傑,前日在接到警方通知後即時「無得撈」。他接受傳媒訪問時聲稱,前日早上接獲警方國安處通知須提早報到後,同日下午突然接獲校方通知「建議離職」,且即日生效,相信主要是圍繞其涉及參加「初選」被捕、影響了醫院聲譽有關。

他聲稱沒有憤恨醫院,並感謝醫院在過往日子中對他的信任及支持。據了解,袁偉傑前日透過電郵與同事話別時,聲稱自己是以私人理由「辭職」。仁安醫院昨日接受香港文匯報查詢時證實袁偉傑已經離職。

讀文匯報PDF版面

新聞排行
圖集
視頻